01  

首圖就用素顏和細紋來嚇人XDDDD


小時候仗著自己年輕,平時也不認真做保養,
就算買了保養品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擦...(虧我還是本科系,由此可知上課都在混XD)
等到開始重新進修彩妝才發現大事不妙,我的皮膚乾爆啦XD!
有時候偷懶沒擦保養品,同事看到我就會驚呼「妳皮膚也太乾了吧!」

彩妝師之眼果然都不是蓋的...偷懶一兩天也被妳們抓包...


所以在我不斷被威脅"妳的小乾紋全部都會變成細紋喔..."的現在,

我決定發憤圖強寫一篇系列網誌!搶救我的乾燥肌膚和小乾紋!


其實只是用寫網誌來督促自己每天都要好好的保養啦...


先付上殘酷的眼下細紋...

02  

(慘叫)

就連我在拍照時,旁邊的同事看到照片都在驚呼「也太乾了吧!」XDDD..

這就是怠惰保養的結果,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這麼悲慘了啊!
這還是素顏照喔,乾紋再上妝後更明顯!這下再不救就真的不行了XD!


03  

這次的搶救主力是IPSA的自律循環液
要購入自律循環液的時候,去櫃上櫃姊都會幫你做肌膚檢測,

不測還好,一測不得了,

雖然測驗結果的那張單子已經不在我手邊了,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測驗結果我的肌膚真的是乾到谷底...不只水分少,連油份都很少XDD
測驗單上的圖表,我的測驗結果是落在最乾燥的那個角落XDD!


所以我購入的是...最滋潤的4號自律循環液!
(據說是適合乾燥熟齡肌啊...)


自律循環液有分4種,
1號適合油性肌,注重保濕水潤,也比較不會這麼滋潤,
2號適合一般肌,如果會怕保養品過於黏膩的,櫃姊通常都會推2號!
3號則是針對T字部位容易出油、兩頰又偏乾的混合肌
4號是最滋潤的,針對乾性肌,擦起來也比較黏稠,我很認命的買了4號...XD


04  

4號自律循環液真的比較滋潤,擠出來是乳白色的,
推開來不止水,也很滋潤,已經近乎是乳液了,
當時在櫃上購入的時候,櫃姊一直跟我說,4號因為比較滋潤,所以會有些許黏膩感,
說我如果特別怕保養品擦起來感覺油膩膩的話,其實可以選購2號。

但是我的肌膚可能太乾了吧...推完就默默的吸收了...不黏膩XD
所以我擦起來還滿舒服的,如果有乖乖擦自律循環液,肌膚真的明顯感覺較滋潤哩。


05  

這樣看使用前後可能沒有什麼...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差異...



06  

但是這樣看就很有感覺了XDDDD
雖然這也有可能只是剛擦完,肌膚補充水分的結果,保養還是要持續才能看到效果!


07  

平常我在使用自律循環液的時候,是配合使用她們家的化妝棉,
IPSA的化妝棉很厚一塊,但是請大家不要把它撕開來想說省著點用,
因為它就是設計成這種厚度,在擦的時候配合按摩達到它的效果,
所以如果為了省錢把他撕開來用,那你這包化妝棉反而白買啦><!

自律循環液使用的時候建議按三下(使用化妝棉的狀況),
我自己也是豪邁的按三下,沒有在省的,
因為保養品如果沒有完全浸濕化妝棉的話,
化妝棉跟肌膚的摩擦反而會拉扯肌膚
,久了會有更多小細紋,
所以雖然我非常掙扎,但是還是乖乖的按三下,讓濕潤的化妝棉來按摩我的臉~XD
我都會先用化妝棉擦過全臉,然後再用化妝棉全臉劃圈按摩,
最後再用雙手輕~輕~的按摩到它完全吸收再上眼霜和乳霜。


自律循環液其實本身就是化妝水+乳液,以懶人保養法來說,就是只擦這罐就好!
可是現在是冬天,我會建議大家還是可以補上化妝水、精華液和乳液,
使用的順序上則是化妝水→精華液→自律循環液→乳液或乳霜
雖然由我來說似乎沒有什麼說服力,但是保養做完整,肌膚狀況會更好喔!
(其實大家也可以看產品的濃稠度來決定使用順序,順序是由稀到稠。)


好的,因為是搶救乾膚人系列文,所以我會乖乖貼上我這段時間使用的保養品!

08  

因...為...我...皮...膚...很...乾......
所以我把自律循環液加進保養程序的一環,而不是單擦它,

所以直到下一篇實驗心得為止,我使用的保養品有:
Let's  Wonderland的甜心蜂蜜潤澤保濕化妝水(露狀質地,甜甜蜂蜜香頗水潤)
Neogence的玻尿酸保溼原液(新血來潮我還會搭配化妝水在眼下三角區做濕敷)
IPSA的4號自律循環液
Neutrogena的眼霜(我眼下很乾,不擦眼霜我會恐慌!)
Let's  Wonderland的甜心蜂蜜長效潤澤保溼霜


順序是從上往下使用,
因為自律循環液已經近乎乳液,所以我最後一個步驟是用乳霜緊緊鎖住前面擦進去的養分!

除了自律循環液,其他都是隨便挑手邊的保養品來擦,
當然我也不會在這篇就貼上使用前使用後的比較圖...
畢竟保養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持續,只擦一次是不會有效果的
所以我在這邊貼使用後也沒有意思,所以使用心得我會發在下一篇~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擦這麼多東西,根本不能確定效果都來自於自律循環液呀!

可是...因為我是人...還是個非常非常乾的乾膚人...
所以請讓我做足完整的保養程序吧T__T!

至少我們還是可以從實驗中得知,爆乾的肌膚到底還有沒有得救!?


所以讓我再貼一次殘酷的乾紋圖....

09  

(慘叫!)


就請大家稍微期待一下,等待下篇的使用心得嘍~
(我自己也滿期待效果如何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um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