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花了一天的時間把服務流程寫成詳細的文件,
提供給預約Fina新娘秘書服務的新人和即將下訂服務的新人參考。

※每位新娘秘書的服務方式不同,所以Fina的工作流程不等於其他新秘的流程,
 而其他新秘的服務方式和內容也不等於Fina的服務風格喔:D※

 

.回覆檔期詢問.
從接收到檔期詢問的那一刻起,Fina都會直接把新娘當作已下訂的新娘來看待,
因為新娘們從茫茫新秘海中看到我的作品,
光是妳喜歡我的作品,進一步信詢問檔期和報價,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所以很多來信詢問的新娘,雖然最後不見得有機會服務,
但是只要有向我提過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和保養、婚紗相關的問題,
都可以收到我落落長的回信XDD....

收到檔期詢問後,Fina會在24小時內回覆信件,若是急問也可以直接來電喔!


.安排試妝時間.
在詢問報價的過程中,新娘也會在這個時候決定是否要先試妝再下訂,
Fina會依個人需求來建議是否需要試妝、試妝的模式,而試妝通常須耗時2小時以上,
我喜歡趁這個機會多跟新娘聊聊天,聊天的過程中我可以瞭解新娘的個性和喜好,
試妝除了可以讓新娘知道造型風格是否合意之外,我覺得認識彼此是更大的收穫,
畢竟新秘在結婚這天要整天貼身陪著新娘,
我相信沒有一位新娘會想找個讓妳覺得很不好相處的新娘秘書吧...

若是信任Fina的技術,建議直接下訂也可以省下試妝的費用和時間。


.隨時提供諮詢.
下訂後,Fina會不定期寫信關心新娘心情及籌備過程是否有需要幫忙或建議的地方,
第一次籌備婚禮,沒有經驗或是很多地方不理解是很正常的XD,
Fina自己雖然未婚,但是工作中累積到的經驗也許可以幫上忙,
所以有什麼問題儘管問,不用對Fina不好意思,即使忙碌,Fina有空就會儘快回覆囉!


.提供禮服挑選建議.
婚前三個月,提醒新娘和婚紗店預約挑禮服的時間和提供挑禮服的建議
新娘的身高、身形、當天的儀式環境、宴客環境,都會影響到挑禮服的因素,
挑禮服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挑選方向,當天就可以避免敬酒絆到腳、送客融入婚禮佈置中的問題,
新娘回覆挑禮服日期後,Fina會在一週內提供挑禮服的建議,
也提醒忙碌的新娘該預約時間挑禮服囉,
約得太早婚紗新款變舊款,但是約得太晚,美美的禮服被挑光也是會讓人搥心肝呢。

挑完婚紗請新娘務必提供禮服照片,讓Fina設計和禮服風格搭配的造型唷!

 

.討論造型及髮型剪、染建議.
婚前一個月,Fina會寫信詢問新娘保養程序,建議新娘染、剪髮和討論造型
很多女孩平常沒有保養的習慣,婚前一個月Fina會重新檢視新娘的保養方式,
緊盯新娘勤保養、多喝水XD,婚前一個月的精華時期皮膚要顧好;
婚前一個月至婚前兩週,拿到新娘的禮服照片檔案之後會提供一份造型建議,
這時候也會看新娘的髮長、髮色來做造型設計,也建議在一個月前做最後的修剪和補染。

婚前頭髮如何護理,建議閱讀Fina之前編寫的準新娘教戰手冊《頭髮篇》

 

.加強保養建議.
婚前一週,建議新娘加強保養,也再次核對當日流程以及化妝人數
再怎麼不確定的流程,婚前一週也都會安排出來,如果有什麼變動也會在這時確認,
尤其是臨時增加的親友妝,最晚在一週前一定要告知,當天才說肯定是來不及安排時間的!
最忙碌婚前一週,新娘往往忘了要讓自己的身體休息,
Fina一樣會煩死人的一直念新娘XD,早睡、多喝水,要當公主了皮膚要顧好啊!

一週前也會依新娘個人的膚況來建議最適合的加強保養方式

 

.最後的小叮嚀.
隔天就是決戰的日子囉!婚前一至兩天,Fina會提醒心娘安排好瑣碎工作以及頭髮護理方式
新娘當天最好不要把所有工作都攬在身上,能安排出去的就安排出去,
要是妳已經夠緊張了,還有一堆朋友來問東問西讓妳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肯定會爆炸XD,
所以前一天Fina會再次和新娘通電話或傳封簡訊,幫新娘打打氣之餘也提醒一些瑣事,
尤其婚前一天頭髮的整理也非常重要,一定會再次叮嚀~


.當日服務流程.
婚禮當日,除了預先討論好的造型流程之外,隨身補妝等等的行程太繁雜無法寫完XD
Fina自己的習慣是一天只服務一位新娘,不跑場的原因就是尊重我可愛的新娘囉,
對我來說我的工作不只是完成新娘造型而已,
貼身照顧、隨時注意妝髮和新娘需求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所以除非新娘休息室沒有鑰匙我無法長時間離開,不然大多時候都是在會場內看照新娘的,
Fina的服務會直至新娘送客結束,協助換回便服後Fina才會離開。
(除非送客時間太晚,Fina快要沒車可以搭了,才會為了趕車提早離開。)

婚禮當天,即使是完成造型Fina也在隨時注意新娘,並非做完造型就開始休息囉!


.回寄當日側拍照片.
婚後一至兩週,整理、發布新娘照片及發表工作心得分享
雖然Fina常常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如期發表工作心得網誌,
但是婚宴當天幫新娘拍攝的美照一定會在兩周內處理完畢並且分享在作品集、粉絲頁中,
當然當天側拍的照片也會整理成一份寄給新娘~
到這邊為止,就算是完成一整套的新娘秘書服務流程囉!


如果新娘不嫌棄,Fina都是希望能和各位新娘保持聯繫的,
Fina常常在會場上被其他親友和攝影師問說:「妳跟新娘原本就是朋友嗎?」
被問到的時候都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害羞,可是能和新娘混熟(XD)這件事也讓我很高興,
因為這一切對我來說不只是工作而已,結束服務之後,我也希望能多個朋友!
所以歡迎各位新娘有事沒事還是敲一下我msn,或是FB上閒聊啦XD!

這篇心血來潮寫出來的文章,也希望可以幫助新娘們了解Fina的服務風格囉!
有任何問題,隨時留言或是來信詢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um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