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19  

這篇文章我想寫超~久了!可是一直苦惱不知道該怎麼執行才好,
想評比各牌的雙眼皮貼,又想分享各種眼型該怎麼貼出雙眼皮...
本來想要一篇文章一氣呵成!但是寫到後來發現字數未免也太多XDDDD
只好分成上、中、下三篇,才不至於文章長到讓人眼神放空...
所以上篇會先分析各種雙眼皮貼類型、材質、用法
中篇評比市面上容易買到、各種不同類型的16款雙眼皮貼
下篇就來分享各種眼型怎麼樣挑選雙眼皮貼、和貼出漂亮的雙眼皮

為了拯救愛美的女生,雙眼皮貼越出越多,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功能和貼法,
但其實對我來說,雙眼皮貼只分成:單面、雙面、膠水、網狀...這四大類而已,
雖然各家商品伶瑯滿目,但本質上其實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細微的差別像薄厚度、黏性、型狀,大家都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挑選和裁剪,
所以在選購之前對材質和用法稍做了解之後,也比較不會買到地雷啦~

單面雙眼皮貼 - 透明膠面款

01   

受推薦的品牌:康是美雙眼皮貼、掏寶雙眼皮貼
適合眼型:內雙、多眼摺、雙眼皮
建議使用時機:上妝前使用

這款雙眼皮貼應該算最廣泛的類型,很多人在用、市面上也很常見,
已經裁好形狀、半透明的雙眼皮貼有分光滑霧面的隱形款有透氣孔的深邃款
就是霧面款的強調隱形、透明,透氣款的稍微比較厚,強調朔型和支撐力,
透明膠面款跟其他類型比起來,比較有硬度、厚度、可以支撐厚或鬆的頑固眼皮,
美中不足的缺點是上妝之後有點小反光,而且粉也上不太去,反而變得明顯,
我個人是覺得這類型的雙眼皮貼其實比較適合素顏貼,
尤其是霧面的,透明度很好也不反光,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太到!

DSC06266  
(因為上了眼影之後會明顯反光,所以我比較建議素顏貼。)

前兩天看到一段影片,發現這款雙眼皮貼也有人在完成眼影之後貼,
還在雙眼皮貼上抹了一點護唇膏來消除反光感...(影片3分40秒的地方開始)

沒想過這款可以妝後貼,我立刻實際測試了一下!!!

DSC06259  

....結果就是超不黏的....雖然貼上去比想像中透明,但是黏性完全掰掰!
而且塗了護唇膏這件事也讓我嚴重懷疑...不會眨一眨眼,妝就糊爛了嗎!?
所以這個方法到底好不好用呢?我是覺得,要畫眼妝的話就換一款雙眼皮貼吧XDDD....


單面雙眼皮貼 - 膚色透氣款

02  

受推薦的品牌:(大多都直接用透氣膠帶自己剪裁)
適合眼型:內雙、多眼摺、雙眼皮
建議使用時機:上妝前使用

偶爾也會看到這種材質是膚色透氣膠帶的雙眼皮貼款式,我的OS都是:這自己剪不就好了嗎!?
可是為了造福手拙剪不好的女生,還是有廠商出這種裁切好形狀的膚色透氣款雙眼皮貼,
不用懷疑~這款就真的適合上妝的時候貼囉!
因為是不透明的膚色膠帶,所以無法跟膚色結合,一定要疊上眼影去隱藏,
而材質的關係,所以比起膠面的,膚色透氣膠帶款更會抓粉,所以上了眼影之後很隱形,
也有人覺得它比膠面的軟,撐不出雙眼皮,但我個人建議要上妝的話還是選透氣膠帶款會比較適合。

讓雙眼皮貼更隱形的小撇步...眼影底膏!

DSC06263  

沾了眼影粉之後,雙眼皮貼的位置多多少少顏色不太一樣,
這時候眼影的顯色度就很重要了,眼影要夠顯色才能蓋掉雙眼皮貼的顏色,
所以為了讓顏色飽和,可以先上一層眼影底膏,眼影底膏會沾住眼影粉,
不只讓眼影顯色,眼影也比較不會飛粉脫妝,是一舉兩得的小撇步。



雙面黏貼型雙眼皮貼

03  

受推薦的品牌:D-up、淘寶雙面膠型雙眼皮貼
適合眼型:單眼皮、內雙、多眼摺、雙眼皮
建議使用時機:妝前妝後我都有試過...但還是覺得不要上粉比較好

這種類型的雙眼皮貼真的是很偉大的發明XD,
相信很多用單面貼不出雙眼皮的女孩,都因為此款受惠了吧...
但其實...這款我也覺得比較適合素顏貼...因為沾到眼影粉很容易讓它變得不黏而掀開,
所以妝後貼也不是(會黏不太住眼皮)、妝前貼也不是(畫眼影的過程中邊邊角角會慢慢露出來)...
加上它其實有點不易操作,又必須一次完成XD...所以還滿挑人用的其實...

這款雙眼皮貼因為黏住的眼皮很多,所以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會發生下面這種問題↓

DSC06121  
  

眼睛閉不起來XDDDD,眨眼會變成翻白眼,好醜!!!
但是切記不要想要用力把眼皮撐開,因為撐開膠帶就鬆啦!這點要特別注意,
不過也因為這個特點,所以此款還滿適合多眼摺、或是眼皮比較鬆的女生,
可以黏住多餘(?)的眼皮,讓眼睛恢復正常的雙眼皮~
眼皮太薄、太緊的話就不太適合用這款了,會貼不出來...

線型雙眼皮貼

04  

受推薦的品牌:日本AB
適合眼型:單眼皮、內雙、雙眼皮
建議使用時機:上妝前使用

其實這款是上一款的進階款啦~與其說是線型,不如說是超細的雙面膠型,
設計上是一邊拉開一邊黏,所以可以一邊調整位置,同時拉緊雙眼皮貼,
比較容易黏出漂亮的雙眼皮折之外,隱形效果也比上一款好!
因為黏住的眼皮比較少,同時也解決了會翻白眼的問題XD,
但是!貼好之後要用剪刀去剪...我個人覺得...超級危險恐怖的啦...

不過這款膠帶的部分小小的,比較不容易沾到眼影粉,是可以貼好之後再畫眼影的!
當然力道還是要輕一點,避免把貼好的眼皮推開了~
可惜它的優點也同時成為了它的缺點,跟上一款相反,因為黏住的眼皮太少了,
所以有些眼皮太肥厚、或太鬆太多折的眼型,用這款貼不出來...
只會多一條奇怪的線,膠帶是吃進去了,但不夠深,無法變成雙眼皮,
所以有人覺得好用,有人覺得超難用沒屁用,還是要看個人條件囉。

膠水型雙眼皮貼

05  

受推薦的品牌:日本AB、自己用習慣的假睫毛膠XD
適合眼型:所有眼型
建議使用時機:妝前、妝後都可以,妝後貼要注意不要失手弄髒眼影

用膠水來黏出雙眼皮,我覺得算是比較古早的方式,效果很好,但缺點不少,
把膠水塗在眼皮上非常刺激,不適合過敏肌用、不容易操作、一個沒弄好也會讓眼妝變髒,
用習慣的人可以輕易的用這種方法黏出漂亮的雙眼皮,因為要貼到什麼範圍都可以隨意調整,
而且也可以用手邊的假睫毛膠來取代專用膠水,是適合進階者使用的方法~


網狀雙眼皮貼

06  

受推薦的品牌:撥撥小姐
適合眼型:所有眼型
建議使用時機:只能在妝後使用

這個是近兩年比較新的材質,我覺得它是目前用起來,能克服最多眼型的雙眼皮貼!
應該說...我用此款雙眼皮貼可以幫所有眼型貼出寬寬的雙眼皮!
But!!!這款膠水的成分比較刺激,絕對不能素顏用也不適合皮膚敏感者使用!
我建議大家把它當作專業彩妝工具或是特殊化妝工具,
不要拿來當自己日常、天天貼的雙眼皮貼,不然沒過敏也給你貼到過敏...
不太過敏的人貼起來當然沒什麼感覺,
但容易過敏的人,膠水放上去可是會有刺痛灼熱感的~嚴重的話還會腫起來,
所以用了會過敏的,就別勉強了~趕快送人吧!

它的使用方法可以因眼型而異,不同的眼型要用不同的方法貼,
沒有黏性的網子加上特殊膠水來塑型,硬度夠卻沒有異物感,
特殊膠水在乾掉之前都不會沾髒眼妝,所以可以調整角度和形狀來撐出適合的雙眼皮,
也因為這樣,評價很兩極,有人覺得它放上去就好了,有人覺得怎麼貼都怪,
其實內雙、單眼皮、雙眼皮貼法都不一樣,這部分在下篇講解~


進階者愛用 - 透氣膠帶(單面雙眼皮貼)

07  

受推薦的品牌:3M傳舒膠帶3M美目貼、各牌膚色透氣膠帶
適合眼型:內雙、雙眼皮、多眼折
建議使用時機:上妝前使用

如果妳平常都用單面雙眼皮貼,已經用慣了,甚至到了熟練的地步,
不妨開始嘗試用市面上買得到的透氣膠帶,自己動手剪雙眼皮貼,
其實只要搭配彎剪,多練習幾次,想剪寬剪細都可以自己調整,
而且因為透氣膠帶原本就是包紮傷口用的,所以也比較不會造成過敏,
一捲也只要幾十塊,比市面上裁好的雙眼皮貼便宜多了!
我平常工作時也都是用膚色膠帶幫客人貼居多~
當然也建議出門一定要貼雙眼皮貼的女生,改買一捆膠帶自己剪,省錢又好用。


沒想到只是介紹各大類雙眼皮貼而已,文章就已經這樣落落長了XD,
希望這樣的內容對想開始使用雙眼皮貼的女孩都有幫助,
還沒完喔!還有中篇的雙眼皮貼評比和下篇的雙眼皮貼使用教學~
文章會連續三天連載,而且最後一篇公開後,會有小禮物喔>///<!

如果妳覺得文章不錯,請幫我留言或按一下讚,Fina會更有動力勤快發文啦!(羞)

那麼我們就下集待續,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perfum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