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因為Fina曾經經歷過一小段沒相機的時光,所以有幾位新人沒有在照片內的還請見諒><)

最近凱菲的總監Kelly老師做了一個年終統計,
統計在很夯的100年,所有的凱菲老師總共跑了幾場新娘秘書服務,

詳情可以參考凱菲粉絲頁面上的兩張圖片分享:
 凱菲的百場新娘秘書服務 凱菲100年度人氣王

一算之下才發現,單計算2011年間,Fina原來跑了30多場新祕服務,
看到統計結果公佈時,心理頓時有很多感慨,
當天晚上慢慢的翻閱過去服務過的新娘照片,決定寫下這篇網誌,
感謝我身邊的每個人,也感謝選擇我的妳們!

2  
(2011年1月的Fina工作照...咦我當時好瘦!)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新娘秘書"這個名字,是在國中,
每天上課通勤等車的時候總會看到對面的髮廊招牌上印著這四個大字,
當時完全不懂這是什麼,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這個行業已經存在這麼久了...

真正認識"新娘秘書"這個職業,是在高中,
美髮課堂上,老師向我們解釋這是一個新起的職業,
負責新娘整天的造型、陪伴新娘、在新娘身邊打點一切瑣事,
那個時候就對這個職業感到很好奇,心裡默默認定新娘秘書是一個"幸福產業"。
(好少女好夢幻的想法XD)
後來我就規劃進修整體彩妝造型、精修新娘造型,然後正式踏入這個領域,
雖然我的服務項目不單單只是新娘秘書,但新娘秘書確實是整體造型工作中我最喜歡的類別。



3  
(這張其實是2010年12月31日的...中午!
 因為大家隔天都有新祕工作無法跨年狂歡,所以我們跨的是中午12點XD,太好笑了!)

前年的八月,我認識了凱菲,也認識了一群超熱血的好伙伴!
每一次怠惰的時候總監Kelly老師拉著我要我繼續熱血、給我最真實的建言和鼓勵,
每一次挫折的時候Mika、Cherry、Nina陪伴著我、無論開心難過都有妳們,
每一次靈感枯竭的時候XD,凱菲所有老師的作品相簿總是能給我帶來新想法,
想到我加入了凱菲,就覺得好幸運,我慶幸我有這個緣份,也珍惜這個緣分,
感謝一直以來大家的陪伴、指教、包容和分享,愛妳們~



4  
(美麗的凱菲天使們,謝謝妳們一路以來的支持!)

當然要感謝的也少不了各位協助作品拍攝的可愛模特兒嘍,
其中包含很多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家人、同學,通通都被我亂搭訕!
有好多可愛的女孩兒現在也都還在身邊支持著我>///<,
偶爾給我一個讚、一個打氣,其實我一直都好感謝妳們,
感謝妳們願意幫忙,才能拍出這些美美的照片,
感謝妳們支持凱菲,讓更多女孩認識凱菲,也讓我們能幫更多女孩變漂亮,
妳們都是凱菲的天使啦...謝謝妳們!!!
要是一一點名述說我有多愛妳們,這篇網誌就一大串寫不完了啦!
(現在就已經很落落長了說!)



5  
(好多好多對可愛又幸福的新人,我很高興有機會認識你們!)

照片中這一對又一對恩愛的新人,不管你是從哪裡看到我、認識我而選擇了我為新娘服務,
我都由衷的感謝你們!感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在你們如此重要的一天,陪在你們身邊,
整個服務過程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工作,每個新娘我一定都當作是我最親愛的朋友...
也許我還是有疏忽的地方、服務的不夠貼心的地方,還希望你們能夠見諒...
謝謝你們喜歡我的作品,謝謝你們信任我的技術,
在這裡獻上我對你們最誠摯的祝福,恭喜你們結婚了!要幸福一輩子喔!


貼心的宜矯~當天謝謝妳一直叮嚀我要去吃飯,很怕我餓著XD,但我怎麼能不在旁邊看顧妳呢,要我坐在一個看不到妳的地方,不知道妳何時要起身敬酒或是需要什麼幫忙對我來說有夠煎敖的啊!恭喜妳和志銘,能在一百年的第一天為妳服務一定是我開運的原因!


溫柔的晴琳~籌備婚禮一路過來真的是辛苦妳了,當初真的很感謝妳對我的信任,當初我還很擔心會不會因為年齡差距的關係讓妳不放心,但妳的一席話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當然也超感謝妳特地寫的推荐文,有很多新娘都是看了妳的文章投信給我喔!還有...恭喜妳有寶寶啦>///<!我很期待看到妳的北鼻唷!要多多照顧身體...希望子傑可以越來越疼愛妳!不要在這麼呆了啦~

隨和的小螢~哇...我現在回想起來...妳應該是我服務過試妝換過最多造型的新娘喔XD,沒想到當天卻出現因為挽臉而大過敏的危機,後來我還一直擔心整天上妝,妳的膚況有沒有更糟呢...。妳和濬淵的北鼻超級可愛!看著一張張妳抱著他的樣子,充滿濃濃的幸福感,真的很恭喜你可以找到這麼棒的歸屬!


超超超級親愛的雯子和小白~
到現在,"我去新竹到府試妝,新人還問我要不要下午帶我瀏覽新竹"的這個故事我還常常跟身邊的人分享咧!認識你們(當然包括小白家族,太棒的一家人了!也恭喜小白弟結婚!)是我整個新娘秘書工作路程中最棒的收穫!每次在FB分享作品,看到你們的留言和讚總是特別開心!希望可以一直、一直都像朋友般跟你們相處下去!想對你們說的話說不完啦...恭喜你們呀....早生貴子呀...我好羨慕愛妻便當呀...(?)之類的,總之最後一句,親愛的雯子,就算妳天生麗質,也不要偷懶要一直好好擦保養品喔XD!


氣質的秀秀~為妳服務的過程中,其實一直很擔心妳的心情,一擔心妳怕妳無法放寬心不去在意那些事情,但是最近看妳的動態,感覺那些煩心的事情已經不再纏著妳了!(不過看到妳感冒,要注意身體耶!)偶爾看到妳在社團出沒也覺得很開心~真的恭喜妳^ ^,有愛妳的老公,要好好享受幸福的婚後生活,天天都想很多很多會讓妳開心的事!


超嗨的琦琦~噢噢噢我豪豪豪豪想念妳啊...!我覺得能夠認識妳和Q毛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很喜歡跟妳聊天,而且每次都會被妳相簿裡無俚頭的照片逗笑,到現在想起為妳服務的過程,都好像昨天的事情一樣(像去郊遊一樣的婚紗外拍工作我猜我再也沒機會遇到了...),日本應該很冷吧,要注意保暖...然後...吃盡各式各樣的美食啊啊啊!雖然妳和Q毛已經甜蜜到我常常覺得快被閃瞎了,但我還是祝你們感情繼續加溫下去,甜蜜一輩子!謝謝你們讓我留下這麼美好的工作經驗!


小公主意瑛~超可愛的意瑛,當時我很期待能為妳服務,因為琇鈺和室彥曾經幫助我很多很多,我很喜歡也感謝她,所以知道能為妳服務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也希望能完成妳當公主的夢想,當天看妳每次換好造型就開心的跳舞,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真的很謝謝妳!我很期待看到妳的寶貝小妞也變成跟妳一樣可愛的夢幻公主喔!


大剌剌的涓容~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妳房間裡的海報牆非常的驚人!其實我很感謝妳當時對我的信任,讓我在造形上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妳的笑容很美,我喜歡妳散發自信的燦爛笑容^ ^,而且妳真的是模範新娘,皮膚照顧的好好,整個人都亮晶晶的!好久不見的妳,謝謝當初妳給我這個機會為妳服務,恭喜妳和家豪,要越來越幸福喔。


感心的慧齡~我對妳真的是充滿了感謝...還有一些不好意思,當時沒有把身體照顧好,不幸遇上急性腸胃炎...又吐又拉又站不住的,妳訂婚那天我真的很擔心會體力不支搞砸妳重要的婚宴...真的很感謝妳那天讓我坐著為妳造型,也很好心的原諒我不能跟妳下樓(我現在還很沮喪當天不能走走拍拍啊...餐廳真的很特別...),還好下週妳的結婚宴我恢復健康>"<不然我就真的對不起妳了!當時真的謝謝妳的體諒...真心感謝妳!


活潑的雅蓁~其實我是不是應該寫失控的雅蓁呢...?妳真的是超級大嗨咖!完全無法待在定點太久XD,送禮物的小節目也好失控,提著裙子拿著麥克風就這樣滿桌亂衝...嚇壞我了,但是妳健步如飛,我沒穿婚紗我卻差點跟不上妳飛快的腳步!?但我必須說...我覺得妳的訂婚宴真的好感人...相信接受妳祝福的人,也會像妳和弘智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的^ ^!也謝謝妳讓我看到這麼棒的婚宴...


甜美的馨慧~在小梅的介紹下承接了妳的訂婚宴造型,我真的很感謝她,也謝謝妳信任我,經過MSN的對話就直接下訂,當天我也好喜歡幫妳做的每個造型!妳的頭髮條件很好,做出來每個造型都好好看...可是我卻偏偏沒有相機...還謝謝妳傳了一些照片讓我放上作品集,希望妳也跟我一樣喜歡當天的造型~恭喜妳和文泰,你們一定會越來越幸福的!


可愛的婷婷~親愛的親愛的親愛的婷婷!我真的很高興可以認識妳和世偉!聽了你們的故事,也恭喜你們終成眷屬,看你們幸福的樣子,真的很為你們開心,覺得你們是超棒的一對夫妻...也謝謝妳在我忙碌時體諒我無法及時給妳回信...服務不週的部分真的很不好意思...對了,我有在別場婚宴上遇到五虎將之一喔...台灣真的很小欸!雖然妳很少更新FB,但我還是常常期待在妳的塗鴉牆上看到小麻糬喔^ ^,多分享一些小麻糬的照片吧~拜託妳了!


害羞的婷郁~為妳服務了兩場婚宴的造型,越來越喜歡妳,另外也請幫我像妳的爸爸媽媽打聲招呼,一直沒有機會好好感謝他們當天對我的照顧,擔心我佔久、擔心我沒有吃飽,當時我真的很感動,還請替我謝謝他們...雖然事情過有點久他們可能不記得我了XD...我也好一陣子沒有跟妳聯絡嘍,其實妳有任何保養上的問題還是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或是寫信給我,我很樂意...催促妳好好使用保養品喔XD...


優雅的亭羽~我真的覺得妳是個非常有氣質的優雅美女,妳和惠沛的婚禮真的是一場很美的婚禮,白馬進場超級的夢幻...庭園婚禮也好美好美...雖然我因為追不上馬而沒有拍到什麼好照片...orz...我喜歡偶爾看到妳貼Kiwi和惠沛的小故事,她真的是隻很活潑很可愛的...大狗狗XD,而惠沛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大男孩,恭喜你們,也祝你們越來越幸福!也謝謝妳讓我獲得了一場超夢幻的特別工作經驗!


嗨咖碧香和以安~嗚呼!愛情長跑終成眷屬大恭喜!當我要寫這段給妳們的話時我一直想起婚宴當天的青蛙裝而忍不住噴笑...和碧香試妝的時候還不知道碧香這麼嗨,參加了妳們的婚宴好像才真的認識妳們一樣,可是我當天也沒~有~相~機~啊~,沒有拍到青蛙裝好可惜...但是當天能在妳們身邊真的很歡樂...真的很歡樂XD!!!整個新娘休息室超熱鬧的!這是很棒的經驗,謝謝你們!


神秘的采玟~超級大正妹采玟...一直以來和妳接洽時妳講話都輕輕柔柔的,我一直以為妳是氣質型美女,直到開始拍照那一刻,我才發現妳其實超級搞怪的!我很感激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為妳打理宴客的造型...因為妳不只人正,頭髮條件也好好,做出來每個造型都美翻了...!真的真的大大的感謝妳選擇了我喔~


甜甜的諭薇~當初報價搞錯的時候其實對妳和柏圻都非常的不好意思,畢竟你們是在非常信任我的狀況下直接下訂的,所以我真的很抱歉,但也真的很感謝你們最後願意體諒,當天也謝謝諭薇給我一個棉花糖,這麼受歡迎的棉花糖我竟然也可以得到一支,真的超級開心的>///<!謝謝妳!


溫柔的競慧~當天真是不好意思,我破例的先離開,也謝謝妳幫我把遺落在台中的外套寄回來我身邊,讓我有外套穿好過年Q Q(誇張),看到妳附在飾品裡的信我也好開心...其實妳願意特別播空寫一篇推薦文,我就超級感謝了...應該說光是看到妳信裡這樣寫我就感動到快噴淚了!妳好好!真的感謝妳~


可愛的凡絲~
真的要大大感謝妳體諒我的奔波!我和依萍都非常謝謝妳喔,依萍還時常跟我聊到妳,都說妳超美人又超好...我們都已經深深的愛上妳了>///<,當天謝謝妳還讓我坐下來吃飯,那家素食餐廳真的好好吃喔!而且賓客也都誇獎連連!我很高興當天可以為妳服務,也很高興可以幫你們捧大量的十塊錢XD...感謝妳在來試妝試到跳電這麼尷尬的狀況下還願意信任我且下訂,真的由衷的感謝妳選擇我!


美麗的怡月~當天怡月的家人都對我好照顧,每個姐妹也都人好好,當天工作的時候真的因為她們的關心照顧,整天都不覺得累!也謝謝妳好心的把珍貴的新娘餐點分給我吃,讓我嘰咕嘰咕慘叫的肚子得到了救贖!謝謝妳信任我並且讓我為妳服務,妳是個大美人兒,可以為妳造型是我的福氣:D!感謝妳!


超正的靜君~雖然妳可能沒空看到這篇網誌,但是我還是要特別感謝妳,感謝妳當天對我的信任,畢竟妳工作時間上的限制讓我們無法討論造型,但是對造型又特別擔心的妳,能這樣信任我真的很不容易!也要謝謝宜萍!靜君有妳這個好姐妹真好,謝謝妳一直在靜君無法聯絡時負責中間的接洽和溝通!辛苦妳也感謝妳了^ ^!


俏皮的佳佳~
嘿嘿,為佳佳服務那天雖然不是在100年,但是怎麼說也是我年前最後服務的一位新娘,所以我怎麼能不寫到妳呢?我很感謝妳第一時間就詢問了我的檔期,雖然很可惜妳結婚當天已經有其他新娘預約所以無法承接妳的結婚宴客場次,但是只有一面之緣的妳當時說好喜歡我的作品,我不能接讓妳覺得很可惜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感謝妳的那番話^ ^,對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謝謝!


還有還有親愛的小佩,看到妳在FB粉絲頁的留言我好開心~我當然會等妳呀,加加油!

親愛的品樺,雖然最後妳取消宴客好可惜,但妳尾牙回來找我的時候我好開心!下次打電話可以不用如此羞怯怯,不論過多久我都會記得妳的XD!

還有親愛的小梅~哼哼哼我們100年雖然錯過了...但是妳還是回到了我的身邊XD!妳在造型上的期望我會盡量幫妳從中取得平衡,所以妳要開心點呀!

最後是寶貝小佩樺,妳和哥哥的婚禮就快到了!我一定會盡全力把妳變成最美最美的新娘...



寫了這麼這麼這麼一~大串的網誌,我覺得我對你們的感謝還是說不完!
感謝每一位選擇我、喜歡我、信任我的新娘,感謝每一位照顧我的新人和親朋好友!
記得我在幫新娘媽媽化妝的時候,常常有媽媽跟我說:
「妳這個工作很棒耶!看到的都是美好的、幸福的事物!」
真的就像媽媽說的,我工作中看到的總是那麼多幸福的笑容,那麼多恩愛的新人!
工作結束離開時,道別的話都是"恭喜妳!祝妳幸福!"...
當天即使再怎麼累,看到新人的笑容我就覺得...這一切都足夠了!

新娘秘書是個一次性的服務,也許服務結束過後,很多新人都不會再繼續連絡了,
但是我很高興,現在還有好多新郎新娘,還像是朋友一樣偶爾會寒喧幾句!
其實不管過了多久,為你們服務的經驗都會永遠被我珍藏在心理...

真的就像那些可愛的媽媽說的,這是個很棒的工作!
最後再次感謝出現在我身邊的每個人~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繼續支持我成為我前進的力量~
我也會繼續加油燃燒個不停的!


6  

 
 
arrow
arrow

    perfum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